close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經歷見證文章

 

爱驻我家

山东省 红心

 

  雨后的夜,是那样宁静,一阵轻风吹过,带来泥土混合着青草的芬芳,也带着一丝凉意,我裹了裹身上的衣裳,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夜的寂静。打开家门,我一眼就看见女儿一脸不高兴地坐在客厅里,好像在跟谁赌气。我一边换鞋一边向卧室望了一眼,门开着,丈夫坐在里面,也是一脸的不高兴。

  女儿开口说话了:“妈,我们同学都换新手机了。”我听懂了她的意思,看了看女儿,温和地对她说:“你的手机不好用了?那就用我的吧,妈妈可以不用。”女儿并没有高兴起来,反而说:“我不要你的,我只是看同学都换新的了,看着很羡慕……”丈夫听到这话,从卧室里走出来把女儿数落了一番:“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任性呢?咱家的经济状况你不知道吗?你还想买新手机?”女儿不服气地顶撞她爸爸,说:“我就是羡慕,怎么啦?说说还不行啊?”说完,气呼呼地跑到自己卧室哭去了。显然在我回来之前,这父女俩已经吵过一架了。

任性狂妄,實行真理,神愛相伴

 

  女儿伤心的样子,让我有些心疼。这些年我忙于教会工作,丈夫工作也忙,我们都没时间照顾女儿,家务活几乎都落在了还未成年的女儿身上。现在她想换个手机,虽然有些任性,但毕竟她还小,不懂事,应该正确引导她啊。想到这里,我给丈夫递了个眼神,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说重了,就没再说什么,转身回房了。

  客厅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我推开女儿房间的门,来到女儿跟前,抚摸着她的头说:“还生你爸的气呢?”女儿觉得更委屈了,哭着说:“妈,我爸对我要求太高了,我只是羡慕同学都换了新手机,我说说都不行呀?”看着她倔强的样子,我笑了,对她说:“行!看见别人有好东西,羡慕一下是正常反应。你爸呢,他也是好心,怕你被这些东西吸引去,就不注重追求真理了,所以一着急说话就重了一点。咱们信神了,临到事就不能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咱自己也得凡事寻求神的心意,对不对?来,咱娘俩看段神的话吧!”女儿擦擦眼泪点点头。我打开神的话读道:“有些儿女还总认为什么呢?‘我是你儿女,你对我做什么都是应该的,给我花钱,应该,给我做吃的,应该,我生病了照顾我,应该’,这是什么态度啊?是不是正常人性啊?总觉得什么都应该,这也不对,父母就难过呀!一看,‘我为你做什么事你总觉得应该,总觉得是应当应分的,这孩子也不懂事啊!’他也难过。……这都不是正常人性。双方如果都凭着正常人性活着,再能上升到有真理,都站在正常人性的角度上替对方想,考虑到对方的难处,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相处、说话、办事,这中间是不是就不产生隔阂了?”(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有正常人性起码该具备什么》)

  读完神的话,我继续开导女儿:“你看神的话说得多清楚!我们凡事按着神话的要求做人,才能活出正常人性,不管做什么事得多替对方想想,这样才能相互理解,相互担谅,彼此心里就没有隔阂了。我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不管与谁相处,不能光顾着自己,不能总是什么事都要求别人,让别人按着自己的意思来。别人说一点不合我们意愿的话,就发脾气,就动血气,争吵,这哪行啊!你看今天因着你爸不让你买手机,说话的口气重了点,你就大吵大叫的,外表看好像是耍小孩子脾气,有点任性,但根据神话语的揭示来看,是不是流露败坏性情了?这是没有正常人性的表现啊!根源还是撒但的败坏性情,是我们太狂妄,太以自我为中心了!这样活着不好,神不喜欢,人也不喜欢。”

  说到这里,女儿已经不哭了,而是认真地听着,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我继续说:“其实,若不是神的拯救,妈妈也和你一样。记得你上小学时,我看到别人家有电脑,就很羡慕,也很想给你买一台,你爸却不同意,说你年龄太小还用不上。当时我看你爸不听我的,就生气,好几天都不理他。后来安静下来看了神的话,我才意识到是自己太任性了,看别人有什么自己也想得到,不愿落在别人后面,目的没达到,就乱发脾气,根本不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更不会跟人商量,其实就是狂妄自大、唯我独尊。那时,我在家里什么事都想自己说了算,表面上好像是在征求你爸的意见,其实心里早就定意要这么做了,所以当你爸提出不同意见时,我就不乐意了。我这哪是在征求别人意见啊?哪有一点正常人的理智啊?感谢神的话语点醒了我,让我认识了自己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我感到很蒙羞,从心里愿意放下自己了,也理解你爸的想法了,当时就没去买电脑。等你上初中后,家里确实需要电脑了,我又和你爸爸商量买电脑,他立马就同意了。经历了这些事,我渐渐学会了凡事寻求神的心意,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遇事多向神祷告寻求,多听听别人的建议,不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就这样在神的带领下,我的败坏性情一点点有了变化。”

  说到这里,女儿笑了,擦擦眼泪说:“妈,我也不想这样,可我控制不住自己。家里的情况我也了解,我不会真的去换新手机,今天只是发发牢骚而已,可是爸爸说我的语气那么重,我就受不了了,就想跟他较劲。现在看了神的话,再经过你这样一说,我对自己也有些认识了,我太任性、太狂妄了!而且看见同学都换了新手机,我就跟人攀比,也想随从社会潮流,真是太虚浮了……”

  我说:“是啊,虽然咱没去买手机,但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心已经被这件事占有了,是吧?你这些天是不是老惦记着手机的事,也没心思读神的话了?其实啊,我们有这样的想法也是身不由己,因为撒但正是利用社会潮流引诱我们、败坏我们,如果我们不寻求真理,没有分辨,就会被它吸引,慢慢心就远离神了,时间长了还会埋怨神,觉得信神受苦了,甚至还能背叛神回世界,重新被撒但掳去。所以,咱得识破撒但的诡计,不能上它的当啊!神说:‘人的肉体就像蛇一样,本质就是伤害人的性命,等到你肉体完全得逞的时候,也就是你断送性命的时候。肉体是属于撒但的,它里面总有奢侈的欲望,总想为自己……你满足肉体到一个地步,到最后它要把你吞灭。就是说你这次满足它了,下次还让你满足它,它总有奢侈的欲望,总有新的要求,借着你体贴肉体的机会,让你更宝爱肉体,活在肉体的安逸之中,你若总是胜不过它,最后把你自己断送了。你在神面前能不能得着生命,最后是什么结局,就看你自己怎么实行背叛肉体。’(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神的话把人肉体的本质和体贴肉体、随从肉体带来的后果说得太清楚了,也给我们指出了解决肉体欲望的实行路途,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肉体是属撒但的东西,肉体的奢侈欲望也是从撒但来的,是撒但败坏人的诡计。我们一旦被这些肉体的奢侈欲望引诱、占有,心被撒但迷惑了,就没有心思读神的话、亲近神了,甚至因着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而活在痛苦中,这痛苦就是因为我们陷在撒但的诡计中导致的。所以,当咱们想满足肉体的奢侈欲望时,就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仰望神,借着读神的话,明白真理、长分辨;当我们明白神的心意了,就有力量背叛肉体、胜过撒但,为神站住见证,这样撒但不能再败坏我们,我们就蒙神看顾保守,得着神的称许了。”

  女儿听后目光中透着喜悦,坚定地点点头,说:“妈,我明白了,我愿背叛肉体,不随从世界潮流,为神站住见证。”我和女儿一起作了祷告之后,我就回到卧室,跟丈夫谈了刚才我和女儿交通的内容。

  丈夫听完后,我们又一起看了一段神的话:“就是做一个普通的人,对待儿女、对待自己的家人就像对待一个普通的弟兄姊妹一样,虽然有责任,有关系,但是站的地位、角度与朋友或者普通的弟兄姊妹是一样的就行了。就是不能辖制,不能管束,不能总想掌控、控制他的一切,允许他出错,允许他说错话,允许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做愚昧的事,但是不管发生什么事,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唠,说,交通,寻求。你看这态度不就好了吗?不就端正了吗?”“你看交通真理,人唠心里话,把一个事说清楚了,讲明白了,能让人得造就,得益处,明白神的心意,从误解、从谬解里出来,这事需不需要站高位呀?需不需要用教训的口气来说呀?不需要教训,不需要大声,也不需要喊,更不需要用生硬的词语、语气、语调,就学会用正常的声调,站在正常人的位置、地位上唠,说,心平气和地说,说心里话,争取把你所明白的,把他需要明白的你心里知道的都倒出来,都说清楚,说明白。说明白之后他也明白了,你的负担也得到解决了,他也不误解了,你也更透亮了,这是不是都得造就的事?这事需要拧着劲说吗?”(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有正常人性起码该具备什么》)

  读完神的话,丈夫认识到了自己的败坏、狂妄,站地位,感慨地说:“今天我确实不该站地位、凭血气教训孩子,我那是辖制人、控制人,我想让人家听我的,这是在显露自己,流露出来的都是撒但的狂妄性情。通过这件事也让我看到,只有神话真理能征服人、变化人啊!我没有真理实际,光凭着狂妄性情,以父亲的身份来教训孩子,不但没达到好的果效,反而中了撒但的诡计,使我们两个人都活在血气中,被撒但愚弄。女儿虽然刚聚会不久,但她能主动承认错误,这都是神的话语在她身上达到的果效啊!想想现在那些和她同龄的孩子,很多都是任性、骄纵,由着自己的性子,一点也不受约束,谁说也不听,拿着父母的钱肆意挥霍,迷恋网络游戏、抽烟、喝酒,早恋……父母要是说几句就闹着离家出走,真是让父母操碎了心。咱这孩子若不是信神,有神话的带领与神的看顾保守,肯定也和那些孩子一样。感谢神的保守啊!是神怜悯恩待了咱这个家。以后我也要按着神话的要求做人,脱去狂妄性情,放下身段地位,活出正常人性,学会和孩子交心,去理解她,帮助她,共同实行进入神的话,让神在咱家作王掌权……”

  半小时后,女儿把一封信悄悄地放在了我们卧室的门口。信的大概内容是:“妈,你今天刚回家,就让你看到我和爸爸吵闹,真的对不起。以后我要背叛肉体,多读神的话,抓住败坏流露,追求真理,改变自己。爸,我错了,我不该那样跟你吵闹,我不会去买手机的,请你原谅我……”看着女儿的信,我的眼睛湿润了,女儿真的懂事了,这都是神的带领,是神的话语达到的果效,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

  第二天我回到家,看见丈夫正拿着笔记本写日记,上面还贴着女儿写的那封“悔过书”。这时女儿也进来了,丈夫笑着说:“人到齐了,我要念我的日记了。昨天都是爸爸不对,还不如女儿会实行……”女儿有点害羞地说:“哎呀,爸,你别念了,都是我不好,你怎么还把我的信粘上了呢!”看着女儿可爱的样子,我和丈夫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我们一家人都感受到了实行真理的幸福与快乐,凭神的话活着就是活在光中,神的爱在我们这个温馨的小家庭里涌流着。

  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arrow
arrow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