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摆脱堕落生活,走上人生正道(下)

擺脫墮落生活 走上人生正道(下)

許 閔

後來,我就注重看神的話,從神的話中明白真理,在神擺設的一些環境中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去實行。不知不覺我的生活有了變化,漸漸地,我不再和那些吃喝玩樂的朋友來往了,也依靠神戒掉了煙和酒。我以為自己不再追求撒但的邪惡潮流了,沒想到撒但並不善罷甘休,仍然想方設法地攪擾、試探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隨從了它。

一天晚上,朋友打來電話說:「二哥,很長時間沒見面了,我們都知道你戒酒了,以後就不難為你了,也不會再叫你出來喝酒了,只是我們朋友交往這麼長時間,這感情有點割捨不下,挺想你的。現在我們剛吃完飯想去看看你,咱們坐下來聊聊天,一起打打撲克牌,怎麼樣?」我一聽這話,心想:「撒但真是狡猾,又想藉著朋友用玩牌來引誘我上當,這次我可要背叛肉體,不能再與他們同流合污了。」於是,我立馬說:「藥店生意太忙,我沒時間陪你玩。」朋友知道我重感情、講義氣,繼續糾纏:「二哥,你又戒煙又戒酒,是不是想把朋友也戒了?咱們哥們兒一場,這麼多年的感情你忍心斷了嗎?」聽朋友說出這樣的話,我想到這些年和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一下子就覺得這都是我的哥們兒哪,我們相處了這麼多年,確實有感情啊!現在我戒煙、戒酒了,也不和他們吃喝玩樂了,他們就是想來看看我,這麼簡單的要求我怎能不滿足呢?想著想著,我中了撒但的詭計答應了他們。事後,他們就經常來找我玩牌,我也身不由己地隨從他們,有時甚至玩到深夜一兩點鐘。之後,我明顯感到自己的精力不夠了,記憶力也不如以前了,上班時頭昏腦脹、哈欠連天,還總是丟三落四,整個人萎靡不振,也無心去打理藥店的生意。甚至有一次,我因沒休息好,精神恍惚,把滴耳液當眼藥水賣給了顧客。看到自己原本正常的生活又變得混亂不堪,我心裡非常難受,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三番五次立心志要擺脫花天酒地的生活,可當撒但試探臨到時,我卻不能為你站住見證,總是身不由己地隨從肉體吃喝玩樂。神啊!願你開啟引導我,讓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看透撒但的險惡用心與卑鄙目的,識破撒但的詭計,徹底背叛、棄絕它,能竭力追求真理,走上人生正道。」禱告後,我開始反省自己,不由得想起上次吃飯時被人用垃圾砸了飯桌,這次又給人拿錯藥,這些都是神對我的提醒與告誡。我多次向神立下誓言要徹底擺脫這樣墮落的生活,不再隨從世界潮流吃喝玩樂,而且神也多次藉著弟兄姊妹給我交通真理幫助、勸勉我,可當臨到試探引誘時,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隨從撒但,真是太悖逆傷神心了!神不願看到我墮落下去,更不希望我沉淪滅亡,而是希望我能從世界潮流這個泥潭中拔出雙腳,我不能再辜負神了。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心裡充滿吃、穿、享受、玩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屬什麼的?屬世界的、屬魔鬼的。神的心意不是讓人單單享受這些東西,以前聖經裡有那麼一句話: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的一切話語。但人現在活著可不是單為了信神,單為了得神的話語,人還有很多目標,還有很多嚮往的,人的生存觀點並不是為了神活著,因神口裡的話活著,或者是為了正義活著,為了滿足神活著,為了達到神的心意活著,為了蒙拯救活著,人的目標不是這個,遠遠達不到這個。……其實人沒有認識到,你這個人不能離開神,但你的心不一定不離開,如果你真能保證無論什麼環境都能走下去,無論臨到什麼事都能走下去,無論臨到什麼患難、試煉或痛苦,或者病痛的折磨,不管哪類事都能走下去,都能不改變你原來的心志、你的追求目標,這就需要你該把所有的攔路虎都砍掉,你的心裡還有哪些不合真理的東西都該徹底清除,才能最終解決問題。」(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神的話給了我信心,我明白了吃喝玩樂都是屬撒但、屬魔鬼的,我們追求這些也是神所厭憎的。神要求我們信神就得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在凡事上實行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最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才是我們信神之人該有的追求目標。我如果執迷不悟,一味地追求吃喝玩樂,硬著頸項與神對抗,只能激起神的怒氣,惹神厭憎,最終失去蒙拯救的機會,落得個與撒但一同沉淪滅亡的結局。明白了這些,我下定決心要竭力追求真理,走上人生正道。之後我更加積極地過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交通神的話,我的情形也越來越好。

 一天,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從日本回國了,他給我打電話說:「老朋友,明天我們哥兒幾個聚一聚,你一定要賞臉啊。」此時,我想起自己以往因中撒但詭計多次傷神的心,這次我一定要背叛肉體實行真理,滿足神一次!於是我找了個理由推辭了。朋友一連打了六次電話,我也有些動搖,就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說:「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著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別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著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沒有,這樣還不是虛度嗎?你能得著什麼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棄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丟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沒有人格,沒有尊嚴,沒有存活的意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從神的話語中我知道了,要棄絕邪惡黑暗的社會潮流,擺脫腐朽墮落的生活,就得受苦,忍受世人的棄絕、譏笑和毀謗。神的話語也明確地告訴我應該追求正面事物,追求憑神的話語活著,這樣活一生才是最有意義的;如果一輩子只為追求吃喝玩樂、貪享肉體活著,那樣沒有絲毫的價值。神的心意是讓我背叛肉體實行真理,與撒但徹底決裂,現在正是靈界爭戰的關鍵時刻,神在等待著我的選擇,我要堅決站在神一邊,站住見證滿足神。於是我毅然決然地把手機關了。從那以後,朋友再打電話請我吃喝玩樂,我就依靠神背叛肉體,堅決不隨從他們。就這樣,我身邊的酒肉朋友沒有了,生活也漸漸地恢復了正常,也有足夠的時間聚會、讀神的話。現在我雖然少了放蕩肉體的機會,但卻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喜樂、平安和踏實,整個人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我覺得這才是我該有的生活。

藉著神一次次的拯救,我的看事觀點逐漸轉變了。我從心裡開始厭憎、恨惡這種醉生夢死的生活,不再憑著「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等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了,而是能來到神面前敬拜神、順服神,遇事也能尋求、揣摩神的心意,按神的話語去實行了。在神的帶領下,現在我在生意上也用心了,不再是以往的那個有心開店無心打理、讓人看著不放心的人了。周圍人看到我的變化,都說我開始走正道了,很多顧客都願意到我的店裡買藥,我的生意也越來越紅火,這都得感謝神對我的拯救啊!這一路走過來,我真實地看到,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只有全能神才能改變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讓我們有正確的追求目標,走上追求真理蒙拯救的人生正道。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全篇完)

arrow
arrow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