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夫妻坐在草坪上

放下猜疑,做誠實人,我的婚姻收穫到了幸福

2015年,我和妻子結婚了,她也是個基督徒,我們志同道合,每天一起讀神的話,在生活和靈裡相互扶持,我們過得很幸福,這完全是神發表的話語潔淨變化我們所帶來的,其中的一段經歷讓我至今刻骨銘心……

一天,我出門辦事,正好遇到幾個鄰居,他們聽說我要辦理房子過戶,關心地對我說:「小新啊!聽說你要給新買的房過戶,我們幾個也都是為你好,在這事上想提醒你下,這房子過戶不是小事啊!你可得長個心眼兒。等你房子過戶的時候,房產證上可千萬別寫你妻子的名字。別怪我們說話不好聽,沒有孩子的家庭都不牢固,你妻子還沒給你生兒育女呢,她是離婚來你家的,還帶來個兒子,你倆要是過好了還行,要是過不好離婚的話,房子還得給她一半,那樣你就吃大虧了。我們看你老實,怕你被她騙了,才對你說這些話的。」鄰居的話句句打在了我的心上,似乎不無道理,我開始用心琢磨鄰居的「忠告」,心想:我和妻子倆暫時過得是挺好,可她畢竟是二婚,也沒有給我生兒育女,也不知以後我倆能什麼樣?這時我想起鄰居三哥和三嫂,兩人也是二婚,剛開始過得還挺好的,可沒想到三嫂背地裡耍心眼,把三哥每年掙的六七萬塊錢都存起來了,後來三哥要給女兒交學費,三嫂卻張口說沒有多少錢了,硬是沒給三哥。打那以後他倆的矛盾就開始了,三哥再掙錢也不給三嫂了,兩人最後分手了。想想自己妻子和他前夫原先也過得挺好的,就因著她前夫好賭,兩人因錢互藏心眼,最後還是離婚了。這些例子擺在面前,看來過日子多留點心眼也沒什麼錯。此時,我越想越覺得鄰居說的話挺對的,自己真好好想想了,畢竟房子過戶不是小事啊。

從那天起,我心裡老為房產證上寫不寫妻子的名而犯愁。一想到要是寫上妻子的名字,一旦以後離婚不在一起生活了,房子還得分給她一半,自己不就吃虧了嗎?可要是妻子不是鄰居說的那樣,我再留著心眼和她過日子,這不等於是懷疑猜測她嗎?這多影響我們兩人之間的感情啊!些天為了房子的事兒,我總是心事重重的,妻子看出自己有心事,就關切地問我,自己也不願跟她說,不知不覺和妻子也有了隔閡。唉,現在這樣的結果不是我想要的啊,可萬一……我到底該怎麼辦啊?這些想法在心裡翻江倒海般地折騰,我吃不香睡不好的,活在防備猜疑中每天都痛苦不堪。

痛苦中,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這輩子就娶了這一個妻子,我真想好好待她,和她說心裡話,我不想瞞她、欺騙她,可我做不到這一點,神啊!只有你能開啟帶領我,願你幫助我找到實行的路途,使我明白你的心意。」

之後,我看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裡說:「因為人類天天受撒但邪惡毒素的薰陶,人又善於思想,喜歡接受自己喜愛的東西,又具有善於適應環境的生存能力,還有自由選擇的意志,只要在這個黑暗邪惡的世界上混上十年八載,人就不知不覺地被撒但敗壞了,並且越學越壞,加上祖宗的遺傳與人類的宣傳教育,人類在撒但的敗壞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也沒法逃脫撒但的敗壞。整個世界都在撒但權下,每個人心裡都存有一套撒但的處世哲學與看事觀點,這些早已成為人的生存根基與本性實質。」交通講道裡的話讓我明白了,我們人類經撒但敗壞後,受著撒但各種錯誤思想觀點的薰陶,像什麼「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已深種在我們裡面,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生命,成了我們生存的根基、生活的指南,無論我們做什麼都是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自己受撒但的思想觀點影響,凡事也要多留個心眼,保證自己不吃虧,所以跟人相處總是帶著防備和猜測,即使是最親近的人也不例外。因著自己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為了一個房產證是否簽上妻子的名字,思前想後,戒備提防著,就不能心底透明地與妻子相處,給我們夫妻感情帶來隔閡、陰影。想想我妻子和他前夫,鄰居三哥和三嫂,不都是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互相猜疑、防備,才不能和睦相處的嗎?好好的家庭破裂了,這不都是撒但苦害的嗎?我這才明白了,撒但所做的都是敗壞人、殘害人,撒但真是太邪惡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看了神的話,我認識到人能猜疑人都是詭詐本性支配的,這是神不喜悅的。神喜歡誠實人,要求我們做誠實不憑想像猜疑人、防備人。想想自己就因聽了鄰居的一番話,就開始猜測、懷疑妻子,確實沒有什麼依據,都是自己的想像,不符合真理啊。其實,妻子對自己挺好的,有什麼都能直接和自己說,從來不藏著、掖著,而自己對妻子不信任,猜測、防備,造成了和妻子心靈上的隔閡。這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是受自己的詭詐本性支配的,是猜疑讓原本和諧的夫妻關係陷入危機。是神的話開啟讓我明白了,藉著這樣的人事物臨到,神要潔淨變化我,讓我除去詭詐猜疑,脫離撒但的捆綁。

於是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憑著神的話活著,做一個誠實人,不能和妻子藏心眼了。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願你帶領我能明白真理,我怎麼做才能不活在詭詐猜疑中,才能與妻子彼此信任、正常相處……」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你們是不是有這個體驗?如果你的一個朋友什麼話都跟你說,他心裡怎麼想的,或者心裡有哪些苦楚,有什麼高興的事也跟你說,你是不是覺得跟他特別知近呢?他願意跟你說是因為你的心裡話也跟他說,你跟他特別合得來,所以你才能跟他融洽相處、彼此幫助。……你想讓別人對你有信任,首先你得是一個誠實人。誠實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來,讓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實的那一面,不要偽裝,不要包著裹著,人家才能信任你,才能把你當成一個誠實人,這是做誠實人最基本的東西,這是前提。」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人和人之間只有互相交心,才能達到彼此信任。我要想與妻子和睦相處,就要做誠實人,得讓妻子看到自己的真心,得與妻子敞開,交心、說心裡話,把自己為什麼要耍心眼、怎麼藏心眼兒說出來,不包著不藏著,這樣才能取得妻子的信任,夫妻關係才能正常。

於是,我暗立心志:我不能再這樣對待妻子了,我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對妻子敞開說實話。可又一想,這要是對妻子說實話了,妻子會不會說我欺騙她,不是真心對待她?不說吧,心裡還難受,想開口對妻子敞開,就是沒有這個勇氣,心裡非常難受痛苦,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背叛肉體時裡面不免有一番爭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裡面開啟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雖然有時肉體軟弱,有許多實際難處,在這時真實地依靠神,靈裡得安慰,靈裡覺得踏實、有依靠,這樣有許多環境就能勝過去……」神的話讓我明白了實行真理不是想實行就能馬上實行出來的,內心還會有爭戰,還會受自己的虛榮臉面轄制,還害怕妻子會怎樣看我,這時候就需要我仰望神依靠神,放下臉面、放下心中的顧慮去實行真理。於是,我就向神禱告:「神啊!看到妻子能真心待我,我也要向妻子敞開說實話,不想再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願神帶領我,加給我勇氣,讓我有力量實行做誠實人方面的真理,阿們!」禱告完後,我心中的顧慮、擔心減少了許多,我就鼓起勇氣,把鄰居是怎麼對我說的,還有我心裡是怎麼想的都向妻子敞開了,本以為妻子會生我的氣,可讓我沒想到的是,妻子卻笑著對我說:「你今天能跟我說實話,說心裡話,這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彼此交心,常常溝通,這樣活出才能彼此增進了解、信任……」聽了妻子這麼一說,壓在我心中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我的心特別釋放、踏實平安。

到了房子過戶那天,我讓妻子填了她的名字,妻子看著我會心地笑了,我心裡也特別得安慰。從那以後,我與妻子互相扶持,彼此相愛,不但收穫了幸福婚姻,生活也更加幸福快樂了。

筆者:於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實 真理 禱告 基督
    全站熱搜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