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經歷見證文章《自卑的我如何找回自信?(下)》

 

临汾市 小美

 
找到自卑的根源
 

  但由于我还是特别在意自己的外表,自卑感仍然如影子一样随着我。一天下午,我正在学校的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忽然听到几位老师在议论另一位同事的长相,一个老师说:“她怎么长得那么黑,脸上还有那么多痘痘,我看一眼都不想再看第二眼了!”另一个老师附和说:“是啊!她又高又瘦,像个擀面杖似的,没有一点身材。”听到这个敏感的话题,我不由得联想到自己,我又黑又胖,脸上还有痘痘,他们会不会也在背后这样嘲笑我,甚至连看都不想看我一眼呢?想着想着,自卑感不由地涌上心头,我赶紧低下头,把脸深深地埋在了书本里,想以此掩饰我痛苦的心情。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同事们的话,心里一阵阵伤感。为了避免他们也那样议论我,我就开始琢磨第二天上班该怎么打扮、怎么搭配衣服,琢磨来琢磨去,最后终于决定穿衬衫配外搭,这样可以让自己看起来瘦一点,肤色也白一点。第二天到了学校,刘老师摸了摸我的衣服问:“小美,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不冷吗?”她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我感到非常紧张,我不由地想:“是不是我这件衣服穿得不合适,显得我又黑又胖了?还是……”于是我不自然地应了一声不冷。虽然刘老师没再说什么,但一上午我都被这件事搅得心神不定,就害怕给别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成为同事们课间休息时品头论足的对象。

  中午我回到家,心里依然不能平静,只好来到神面前祷告。之后,我打开平板电脑,看到神的话说:“人是神造的,本是应该敬拜神的,而人却与神背道而驰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这样,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义,所以他要恢复他造人的意义就得恢复人原有的模样,脱去人的败坏性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 安息 之中》)“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揣摩神的话,我明白了神起初造人的意义,神让我们在地上生活,是让我们都能听从神的话,凭神的话活着,成为神在地荣耀的彰显,成为敬拜神的人类。可撒但用谎言引诱人犯罪后,把各种邪说谬论一点一点灌输给我们,什么“男人靠本事,女人靠脸蛋”“脸蛋是女人生存的饭碗”“脸蛋漂亮好办事”等等,这些撒但毒素被我们奉为至理名言,使我们变得虚浮,特别注重外表形象,认为没有好的外表,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对象,与人相处,都会被人小瞧贬低。为此,我们买各种化妆品、衣服来打扮自己,有的人减肥、整容使自己有个好形象。当被人说长相不佳时,我们就感到自卑,觉得低人一等,活在痛苦中怨天尤人,甚至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义。我们的心整天注重外表的形象,离神越来越远,不明白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是什么,被撒但捉弄得痛苦不堪。想想我不就是受害者中的一个吗?受这些思想观点支配,我认为长得漂亮就是资本,就能得到他人的羡慕与尊重,不知不觉开始顺应邪恶的社会潮流,变得越来越虚浮,敏感而多疑,特别注重外表的形象,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整天为了能在别人心中有一个好的形象而活着。当发现自己用各种化妆品来打扮,但还是不漂亮时,我就活在自卑里,整天猜疑别人,怕别人看不起自己,活得压抑、痛苦,不得释放。原来我这么多年所受的痛苦,都是因着错误的思想观点给带来的,我不愿再凭这些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了。于是,我向神祷告:“神啊!我不愿再活在撒但的网罗里,不愿再为得到别人的高看而活,这样活着真是太痛苦了。神哪!靠我自己摆脱不了撒但权势的捆绑,只有你才能拯救我,愿你带领、引导我走前面的路,使我能找到正确的实行路途,找回自信!”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找到自卑的根源

 

走出自卑,找回自信

  一段时间后,好几个同事都频繁出入美容院、减肥店,平时谈话的内容也都是如何能使肤色变白变亮,怎么能使身材变苗条。听到这些话题,我心里还是会有一丝羡慕。一天,有一个同事对我说:“小美,咱办公室里就你最胖了,你还不减肥?你难道不觉得自己胖?改天咱俩一起去减肥,有家美容院的减肥效果特别好,一个月就能瘦很多。”听了这话,我心里有些难受,不由得看了看其他同事,我的确比她们胖很多。想着同事的建议,我的心动了:“我个子不高,如果能瘦一点,穿上自己渴望已久的漂亮衣服,到时候我整个人就会大变样,别人自然就会欣赏我了,要不我就去试试?”正在犹豫徘徊时,我想起神的话说:“在神的意念当中,神要让他造的各种活物有各种各样的长相,各种各样的功能与用途,所以神造的万物没有千篇一律的,从外形到内里的构造,从生活习性到各自占据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牛有牛的长相,驴有驴的长相,鹿有鹿的长相,大象有大象的长相。你说谁最好看,谁最不好看?你说谁最有用,谁最没必要存在?有的人喜欢大象的长相,但没有人用大象种田的;有的人喜欢狮子、老虎的长相,因为它们在万物中长得最威风,但你能把它们当宠物养吗?总之,对待万物人都应存着顺服造物主的权柄,也就是顺应造物主给万物制定的规律这样的态度,才是最明智的,存着寻求与顺服造物主的初衷这样的态度,才是真正的对造物主权柄的接纳与肯定。因为神看着是好的,所以人还有什么理由挑剔呢?”(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神的话使我明白了,神造的万物都是独特的,都有各自的长相,没有千篇一律的,都有神赋予的使命,都有其存活的价值与意义,无论在我们人看是美的还是丑的,在神看都是好的,都是尽善尽美的,神都让它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尽功用,来彰显神的大能。而神造的我们人类不更是如此吗?我们每个人的长相、身材不一样,每个人的使命、功用也不一样,我们只管顺服神的主宰,相信神安排的都是好的。就像我虽然长相普通、平凡,甚至被人嘲笑,但在神的眼中却是独特的,神命定我这样的长相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想想神给我普通平凡的长相,其实是对我的保守,因我这个人特别虚浮,特别在意在人心中的形象,总追求让人高看、仰望,如果神给我一个漂亮的长相,我可能就会以此为资本,到处炫耀、显露自己。而且还会临到很多试探,我肯定会和周围的朋友一样,互相攀比,出入一些高档场所,甚至会经不住诱惑放纵肉体,那样下去我只会越来越堕落……我越想越觉得自己蒙了神极大的保守,是神一直看顾保守着我,使我没有沾染上那些不良习性,还让我学会了低调做人。认识到这儿,我的心被神的爱感动了,看到神给我的真是太多了,命定我什么长相也是神精心的安排,我不由得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随后,我婉言拒绝了同事的邀请,心里特别轻松、释放。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后来,我看到讲道交通说:“爱神的人人性最好,是最好的人、最美的人,可不可以这么说?(可以。)用外邦的话说叫心灵美呀!爱神的人是不是最可爱的人呢?(是。)所以你看一个人先看什么?他的心灵是不是最美的,他是不是爱神的人,这个太重要了。……那什么样的人是心灵美的人哪?(爱神的人。)爱神的人最宝贵。”(摘自《讲道交通(十三)·实行真理的人才能达到蒙拯救)从讲道交通中我明白了,神不看人外表的长相,而是看人有没有一颗爱神的心。不管人生在什么家庭,是什么长相、身材,有什么文化,只要来到神面前,能够听神的话,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追求真理,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敬拜神、爱神,让神的心得安慰,这样的人才是神眼中真正美的人,是蒙神称许的人,这样的人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如果一个人长得再好,身材再好,却不来到神的面前敬拜神,也不追求爱神,那他的一生也是没有任何价值与意义的。认识到这些,我心里一下子亮堂了,也释然了,作为受造之物,我不该再去追求虚浮的外表,那些都是没有价值、没有意义的东西,我应该追求认识神、顺服神、爱神,尽好自己的本分,活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如今,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脸上常常挂着笑容,见了人热情地打招呼,少了自卑,多了几分自信。同时,我也在教会里尽上了自己的本分,我立定心志要把神对我的爱见证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能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早日摆脱撒但的苦害。同时,也让他们明白神为我们所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外表的长相根本不重要,也没什么意义,只有来到神的面前,尽上自己的本分,追求认识神才是有意义的!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arrow
arrow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