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經歷見證文章《自卑的我如何找回自信?(上)》

 

临汾市 小美

 

  我叫小美,可我的长相却与美丽无缘。因着我长得不招人喜欢,从小到大常常遭到身边人的歧视、嘲讽,所以我感到很自卑,很痛苦。

 

自卑与痛苦,源于长相不佳

  上了初中,长相不佳的我,不但没有“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反而变得更丑了,嘴唇上面竟然长出了一层浓浓的汗毛,这令我很是苦恼。更让我难堪的是,在一次上课的时候,好几个女生偷偷地传纸条,我隐约听见她们在讨论谁是班里最丑的人,没想到我的名字“小美”竟赫然写在纸条上。顿时一种羞辱感向我袭来,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眼泪忍不住地滑落下来,我在心里不断地问自己:“我真是全班最丑的人吗?如果大家都认为我是最丑的,那我还怎么在班里呆呢?……”那次的伤害,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疤。从那以后,我就害怕和同学们接触,也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到了高中,我来到城市里上学,同学们一个个家境优越,穿着名牌,而且身材高挑,长相漂亮,而我不仅身材发胖,脸上还长了很多痘痘,和她们站在一起,我感觉自己和她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每次我都选择远离同学们一个人呆着。可即便如此,诸如“我黑我健康、我黑我美丽”等这类讽刺的话,还是不断地成为同学们调侃我的专用语。每次听见这些刺耳、扎心的话时,我心里都很痛苦、压抑,有时我实在忍受不了去制止时,换来的却是他们变本加厉的讽刺,我感到更加难堪。我讨厌自己的长相,就因为长得不好,我从小到大受了同学很多的嘲笑,承受着比同龄人更多的伤痛。此后的日子里,我常常暗自伤神,心里也越发自卑,总是一个人在校园里独来独往,所有的热闹、喧嚣都与我无关,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被遗忘在角落里的丑小鸭,无人搭理,伴随我的只有孤单、寂寞与灵魂深处的丝丝伤痛。我无数次地幻想过,如果我长得漂亮一点,肯定也会像其他漂亮的女同学一样,身边总是有很多男生围着,鲜花、礼物不断,被人羡慕和嫉妒,可惜这只是个幻想罢了。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朋友、同事中间更是流行着这样一些话“男人靠本事,女人靠脸蛋”“美丽是女人的资本”“脸蛋是女人生存的饭碗”“漂亮的脸蛋好办事”,人人都觉得女人长得漂亮就有资本,就有好人缘,就会人见人爱,被各种光环环绕,我打心眼里认同这些话。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为了让自己也能变得漂亮一点、白一点,让人另眼相待,我开始试着用各种化妆品来改变自己的肤色,遮盖脸上的雀斑、痘印,为了使身材苗条些,我采取节食来减肥。这一切的努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听到别人说:“小美变瘦了,变白了,变漂亮了!”可实际上每次化妆后,我的脸倒是白了很多,可额头、鼻梁两侧和下巴还是黑乎乎的,显得特别不协调,我自己看着都不舒服。对于嘴边的黑色汗毛,用化妆品遮盖不住,我就忍着疼痛用镊子拔掉,可是没几天又长出来了,显得越发难看。我不甘心,又继续换用其它品牌的护肤品、去毛膏等化妆品来改变自己的形象,还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为此我不仅花了很多钱,也受了不少苦,可几番折腾后,我的一切努力都丝毫不起作用,我的身材、肤色依旧,而且皮肤越来越不好了。我不敢再照镜子,不愿与人合影,甚至和别人说话我都不敢离得太近,害怕被人看到脸上的黑头、雀斑等。有时听到朋友们谈论某某这段时间变美了,变白了,我就急忙岔开话题或者躲到一边,因为我不想和她们形成鲜明的对比,不想受到任何人的议论与嘲笑。曾多少次我埋怨道:“为什么我长得这么难看?为什么我改变不了自己的相貌?难道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对于自己的长相,我很无奈、痛苦,也很纠结,每天都活得很压抑、苦闷……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自卑与痛苦,源于长相不佳

 

自卑的心灵,神爱来安抚

  就在我整天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的时候,神的国度福音临到了我。在教会中,弟兄姊妹在一起从来不谈论谁丑谁美,不根据人的长相来看待人,而是根据神的话来看人看事,大家常常在一起交通神的话,互相分享自己的经历,谈怎么认识神、认识自己,如何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荣耀神、见证神。而且弟兄姊妹之间彼此相爱,互相帮助、扶持,哪个人有难处了大家都用真理帮助解决,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人,谁也不会嘲笑谁,这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释放,我很喜欢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相处。

  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人从来不清楚人为何生在这样的家庭,拥有这样的长相,岂不知人无论生在何处,拥有什么长相,人为造物主的经营而扮演各种角色、完成各种使命的这一宗旨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在造物主的眼中,一个人无论生在何处,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其长相如何,这些都是暂时的,都是造物主经营整个人类每一个时期的一个个小小的符号与标志罢了,而每一个人真正的归宿与结局并不决定于其一个时期的出生,而是决定于其每一次的使命,决定于造物主经营计划完结时造物主对其的定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每个人来到人世间都有其扮演的角色与该完成的使命,无论我们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有什么样的长相,都是神早已安排、命定好的,谁也没法改变,但不管我们拥有什么样的长相都是暂时的,并不能决定我们的归宿与结局。我们能否蒙神称许,有无好的结局,关键在乎是否能顺服神、敬拜神,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我们拥有一个漂亮的脸蛋与苗条的身材,人都羡慕、高看,但如果我们不能顺服神、敬拜神,也不能得到神的称许与祝福;相反,如果我们长相普通、平凡,但能真心信神、顺服神,也能得到神的称许与祝福。可见,神看人的实质,不看人的外表,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义的。不管我们的家庭、长相如何,在神眼中都是好的,都有神合适的安排,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明白神的心意后,我自卑、压抑的心释放了许多,我不应怨天尤人,而应该坦然面对,寻求真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从此我的生活中增添了几分阳光,一有时间我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的话、唱赞美神的诗歌,渐渐地,我变得开朗起来。

arrow
arrow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