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1年春節後,在別人的介紹下,我認識了現在的丈夫,見面後我們雙方都很滿意。可誰知,丈夫的父母卻嫌我家太窮,認為窮坑填不滿,結婚後是個纏累,就不同意我們這門親事。但因著我和丈夫情投意合,丈夫不願隨從父母,我也不願輕易放棄,就跟丈夫許諾:雖然我家裡窮,但我一定會善待公婆、孝敬老人的。為了不讓丈夫難堪,在沒結婚之前,我就幫他們家做家務、幹農活,周圍的人都說丈夫有眼光,找了一個賢惠的好媳婦,最終公婆勉強答應了我與丈夫的婚事。

結婚後,丈夫經常在外打工,公婆一直對我很冷淡。我為了得到公婆的認可,在家很勤快,經常跟他們一起下地幹農活。在我懷孕期間也堅持與他們一起在地裡幹繁重的農活,回到家就忙裡忙外地做家務。然而,無論我再怎麼努力付出,都沒有感化公婆的心。結婚的同年臘月我生下了大女兒,隨後公婆就張羅著分家,要給小兒子掙錢過日子,我心裡滿肚子的委屈,真想跟公婆當面理論一番。但轉念又想:自古以來,好媳婦也不是那麼容易做的,我不能憑意氣做事讓丈夫難堪,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得到公婆對我這個好兒媳的認可。

分家後,我們還是住在一起,為了孝敬公婆,我隔一段時間就做一頓可口的飯菜叫兩位老人來吃。可是公公不但不吃,反而教訓我大手大腳不會過日子。後來我發現自己越是這樣忍讓,公婆對我越是尖酸刻薄,我的心裡痛苦極了,心裡對公婆也滿了怨氣。耶穌教導彼得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後來,我與公婆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僵,心裡整天痛苦受壓,痛苦中我信了主耶穌。看到經上記載:「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太 18:21-22)我揣摩著主耶穌的話,明白主是讓我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對待婆婆我要忍耐饒恕,心裡不能怨恨。從此我按著主的要求對待婆婆,村裡人都評價我是村裡兩個最賢惠的兒媳婦之一。儘管這樣,公婆仍然沒有改變對我的態度,他們一心想和小兒子過,不管我如何努力都無法得到公婆的認可,我們之間的這堵隔牆,越來越牢,堅不可拆。

有一天,我和丈夫、女兒、婆婆都在院子裡,女兒不聽話,我打了孩子一下,女兒哭了,婆婆以為我是給她厲害看,就生氣地說:「你對我有啥成見就直接說,何必拿孩子出氣。」我說:「孩子是我生的,她不聽話,難道我做媽的就不該教育嗎?」這時,公公從地裡回來看見這一幕,就跟著婆婆一起數落我。當時,我心如刀絞一樣難受,實在忍無可忍了就說:「既然你們說我不是好媳婦,那你們咋不給你兒子娶個好的呢?」這時丈夫強行把我拉到屋裡勸我先忍一忍。被拽到屋裡的我痛苦的失聲痛哭,丈夫也在一旁掉眼淚。從此以後,我心裡對他們的怨恨又加深了,再也不想見他們的面,我們之間的隔閡也越來越大,我也常常想起主耶穌說的:「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5:38-39)但是面對這樣的環境,我實在是實行不出來主的話,感到心裡痛苦難熬。

2002年,我和丈夫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在教會中,看到弟兄姊妹非常有愛,都能和睦相處,不管有什麼敗壞流露都能認識自己,即使弟兄姊妹之間有什麼誤解、隔閡,但通過讀神的話,交通真理,問題都能得到解決,活得特別釋放自由,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可真好,是我從來都沒有體會到的。

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惡人必被懲罰》)「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全能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把撒但敗壞我們人的真實情形給揭示了出來,如今我們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心裡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憑著撒但灌輸給我們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活臉面,樹活皮」等各種毒素活著,為了自己的臉面、地位、名譽整日活在勾心鬥角、互相廝殺的氛圍裡,導致人與人之間沒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沒有真正的關愛,沒有理解和體諒。我與婆婆都是經撒但敗壞至深的受害者。婆婆娶媳婦受「門當戶對」思想的薰陶,認為找個門當戶對的媳婦,就風光體面,因我家貧窮就看不上我。而我呢,也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好而作著各樣的努力,想讓婆婆一家認可我,當我得不到認可的時候就滿了怨氣,這也使我們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彼此心裡的成見、怨恨已形成了一堵無形的隔牆,原來這一切的痛苦都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造成的,撒但真是太邪惡、太卑鄙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與人的正常關係是建立在心歸向神的基礎上的,不是靠著人的努力而達到的。沒有神,人與人只有肉體的關係,都不正常,都是放縱情慾的,是神所恨惡的,是神所厭憎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神的話語揭示了我與婆婆之間這堵隔牆不能拆除的根本原因:我們若不來到神的面前,人與人的關係都是建立在肉體之上,我們為了維護個人的利益、個人的臉面,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都是神所厭憎的。雖然我想做一個孝順的好兒媳,也為此付出了很多,但我的好心、孝心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為了讓公公婆婆接受認可我,更為了讓別人高看和誇讚。當我以這樣的存心與婆婆交往,得不到公婆的認可時,就心生怨恨、矛盾加深,這一切的原因就是不憑神的話活著,與人相處不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而都是憑撒但敗壞性情活著,所以,我與人之間的矛盾、問題就永遠無法得到解決。藉著讀神的話語我也體會到,只有神的話才能帶領我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與人之間的相處才能有正常的人際關係。

通過一段時間讀神的話和過教會生活,我明白了神急切的心意,希望把那些活在撒但苦害中願意尋求真理的人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得到神的拯救。所以,我很快就配合把神的末世作工見證給身邊的人,這時丈夫提出也要給婆婆傳福音,我想:這麼多年我就受婆婆的氣,還讓我給他們傳福音,我不想傳。而且現在婆婆在老家住,我們還不在一個地方也不方便。丈夫說:「傳福音拯救靈魂這是神的急切心意,雖然說你跟媽之間有隔閡,但這都是撒但敗壞人造成的,神的話說:『人類畢竟是經受過毒害的不幸者……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論到以後的使命,你當怎麼對待》)神的話使我幡然醒悟,是啊!今天我和婆婆都是深受撒但的敗壞,被撒但愚弄的受害者,是神的高抬把我拯救回他的家中,享受他話語的供應,撫平了我憂傷的心,我不能太自私了,應該把婆婆也帶到神的面前,使她脫離撒但的苦害。

於是,我就把給婆婆傳福音的事跟神禱告,願神給我開闢出路。不久婆婆因送孩子的緣故來到我們家,我和丈夫非常高興,就開始找教會的姊妹準備給婆婆傳福音。

婆婆看到我們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和丈夫出來進去都是哼著歌,婆婆便好奇地問我和丈夫,你們有什麼高興的事。我高興地告訴婆婆:「晚上你就知道了,反正是好事。」晚上教會的兩個弟兄來到我們家,給婆婆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從神創造萬物開始,一直談到律法時代神是怎麼帶領人生活的,恩典時代主耶穌為人作贖罪祭的意義,以及這步神再次來在人間發表話語作拯救我們人類的工作,對人的重要性……婆婆聽得很認真,通過兩天的見證,婆婆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我們便天天在一起過教會生活,就這樣相處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與婆婆之間的隔牆倒塌了

 

一次,我與丈夫、婆婆一起看到神的話說:「幾千年的『民族氣概』給人的內心深處遺留下的流毒、封建思想將人都束縛得沒有一點自由,使人沒有志氣,沒有毅力,不求上進,消極後退,奴役性特別強,等等這些客觀因素給人的思想風貌,個人的理想、道德、性情造成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污穢的醜相……沒有一個人創造最美的人生,只是在黑暗的天地之間互相廝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有誰曾尋求神的心意?」(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與進入(三)》)讀完神的話語,婆婆感慨地交通道:「全能神的話語揭示的是我裡面的敗壞。你們沒有結婚前,我就想我們家的條件還算可以,我也只有兩個兒子,所以給兒子找對象的條件相對要高一點,就想找個『門當戶對』的,最基本要達到生活沒有難處,自己老了以後也好有個依靠,我就害怕找個窮親戚以後成為我兒子的累贅,我也跟著操心受累。因著你家裡窮沒有達到我給兒子找對象的標準,所以對你們的婚姻我始終通不過,並對你很敵視,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看到自己也挺自私卑鄙的。自己也看到了現在社會上有錢的男人就養小三,有的女人看丈夫沒本事就出去傍大款,鬧離婚的特別多,現在我看到你們生活得挺好,也很幸福快樂,並且都能信神追求做好人走人生正道,我這心裡也挺踏實的。並且你也沒有記恨我以前對待你的態度,咱們這麼多年的隔閡你都能放下,還能找全能神教會的人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我,我感受到你的心是真實的,真是感謝全能神哪!」聽了婆婆的交通我的心裡湧起一股暖流,這些話是我盼望了十多年的知心話,為了等到這番話我等得好辛苦,今天在全能神話語的揭示下,我終於聽到了我盼望已久的知心話,如果不是全能神的奇妙作為,恐怕這輩子我與婆婆之間的這堵隔牆也不會倒塌的,想到這裡我含著眼淚說:「其實在神擺設的這個環境中,我也只是外表的忍耐、包容,但是心裡卻較勁,當我得不到你們的認可時,我就滿了怨氣,活出的也是沒有一點人的樣式……」此時,丈夫激動地一個勁感謝全能神!今天我們都能認識自己,一家人能在神愛裡知心和睦,彼此的理解、體諒,這都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

一段時間,我們和婆婆在一起看神的話、過教會生活,我們婆媳之間的隔牆徹底消失了,我們之間無話不談。婆婆在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還拉著我的手說:「孩子,媽以前對不起你。」我說:「以前的事都是撒但的捉弄和苦害,都是撒但毒素在我們裡面扎根太深了,我們都是受害者,我們都應恨撒但。如今感謝神把我們從撒但的苦害中拯救回來,以後我們都要好好追求真理滿足神。」婆婆聽了這話,拉著我的手淚流滿面地說:「感謝全能神的大愛,是全能神拆開了咱們娘倆之間的這堵隔牆,讓咱們能真正彼此相愛、成為知心人!」我和婆婆都高興地說:「感謝全能神,榮耀歸給全能神!」

心蕊

arrow
arrow

    咪咪寻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